【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加州小學槍擊3死1傷 夫殺教師妻 飲彈亡

發佈時間: 2017/04/12

美國加州一間小學發生槍擊案,一名男子走進課室槍殺任職教師的妻子,然後吞槍自殺,兩名學生亦中槍,其中一人死亡。

小學位於加州聖貝納迪諾市,警方指53歲槍手安德森於周一早上十時半攜大口徑手槍藉詞探訪進入學校,他向校方表示要帶物件給妻子,之後走進有特殊需要學童教室,開槍射殺同是53歲的妻子、負責特殊教育的女教師史密絲,然後吞槍自殺。課室內當時還有兩名助教及15名學生,站在史密絲後面的兩名8歲及9歲的男學生亦受槍傷,被直升機送往醫院治理,至下午8歲男生傷重不治。

結婚只有數月 近期分居

校園當時有600名師生,傳出槍聲後,大批配備長槍的警員和救護車來到現場,確認槍手死亡後,分批把課室內其他學生由老師帶領前往籃球場,由校車送至附近的加州州立大學暫避。大批家長知道發生槍擊後憂心忡忡趕到學校了解子女情況,得悉他們安全無恙後放下心頭大石,事發後學校宣布停課兩天。

警方指安德森有家庭暴力及涉及槍械罪案的刑事紀錄,他與史密絲結婚只有數月,惟最近一個多月已分居,現階段懷疑事件涉家庭糾紛,列為謀殺及自殺案處理,又相信安德森目標並非學生,只是殃及池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