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電話亭

發佈時間: 2017/04/12

曾經有一陣子,我是標準的叮噹迷,愛它的百變創意,愛它的鋤強扶弱。

在叮噹芸芸的法寶中,我愛其中一個叫「如果電話亭」的法寶。所謂如果電話亭的外形像電話亭,使用者可以向電話講出心目中的願望,電話亭便會製造出用家的平行世界,讓願望成真。

卡通故事說,過年時大雄放風箏,一直放不起來,結果被朋友取笑,又在臉上被塗了很多墨。

回到家,大雄向叮噹氣言,為何新年要玩這些無聊的遊戲,要是風箏沒有被發明就好了。於是,叮噹拿出如果電話亭,讓大雄對着電話說出心願,進入沒有風箏的世界。

大雄到外面一看,果然看不到風箏,在空地上,孩子們一副很無聊的樣子,抱怨為甚麼過年沒有讓小孩子玩的遊戲。大雄心想,既然其他小朋友從未玩過風箏,他把風箏拿出來定當受人羨慕。

結果,其他小朋友真的圍着大雄的新玩意,央求他示範怎樣玩。可是,大雄最後還是不能把風箏放起來,惟有硬着頭皮說風箏本來就是在地上拖着。

有時候,遇上不愉快的事情時,我真的希望叮噹會在我身邊,給我帶來如果電話亭,讓討厭的人和事從此在我的世界裏消失。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林嘉莉 愛貓、愛健康的藥界CEO
欄名: 人生嘉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