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愛上自戀狂

發佈時間: 2017/04/12

喜歡的人是一個自戀狂,怎麼辦?和自戀狂談戀愛必須有一種覺悟——期望管理做得愈好,受傷的機會才能減低,當中尤其要做好你們之間夾着第三者的心理準備,而這個第三者,不是別人,而是他那永不會滿足的自尊心。

不管你們之間的話題是甚麼,最終不回到他身上是不能完美作結的,你要預留時間讓他憶述生命中有哪些類似的時刻,你可能已經聽過很多次,但還是要再三表示驚嘆和讚美他當時的決定。

自戀狂會莫名其妙地變得憤怒,原因也許只是因為你露出某個厭煩的表情,便已大大重擊他的自尊心;一般人會願意聆聽對方的想法,希望達至大家都接受的雙贏局面,但自戀狂不吃這一套,表面上他讓你發表意見,但到決定時他的重要性至少要佔55%。

如果還來得及,當然最好不要愛上自戀狂,但如果已經愛上了,那就沒辦法了。自戀狂是沒救的,他就是喜歡自己沒救,你還是救救自己好了。問問自己,你真的可以無條件地單向施予?他真的有吸引你的地方,還是只是懂得操控你的手段?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