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新鐵金剛》長情占士邦

發佈時間: 2012/11/05

正所謂「超級猛片」,果然是打遍天下無敵手,同期新片紛紛避之則吉。雖然觀眾無新戲揀,但《新鐵金剛:智破天凶城》絕對是正確選擇。

有人認為找《浮生路》導演森曼迪斯拍動作片,是兵行險着的做法,他擅長處理人情味和感情戲,最強讓演技派展示實力。茱迪丹慈飾演的主管M,既要管理家事,又要處理政治,相比《溏心風暴》在大廳的「荷媽」還要厲害。

導演處理M和007如像母子的親密關係,拍得細膩動人。反而一向定形為花瓶角色的邦女郎難免要犧牲,兩位邦女郎雖惹人憐愛,但篇幅有限,戲份點到即止。

外國影評人形容今集是「最好看的鐵金剛電影」,在我記憶之中的占士邦片,這集也真的很吸引。今集沒有甚麼叛國大陰謀,着眼於待人接物的細微處,更見吸引。但在尋求突破的同時,亦保留了英國人一貫的幽默感、危險動作、香艷纏綿、新型武器等《鐵金剛》元素。鐵金剛踏入50周年,問題是今集拍得這麼精彩,下集究竟哪個接手好?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