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遭聯航粗暴趕下機 華裔醫生索償千萬

發佈時間: 2017/04/13

華裔醫生日前在美國聯合航空航班上,被粗暴趕下飛機引起軒然大波,他已聘請兩組律師向聯航索償千萬,而他受傷後又首次開腔指,自己全身都傷,感覺不太好。聯航行政總裁則再發聲明向事主及乘客致歉,並承諾徹底檢討員工行為,本月底向公眾交代。

血濺聯合航空的69歲越南華裔醫生David Dao,外電報道指他是肯塔基州的醫院醫生,同行妻子則是兒科醫生。周日(9日)登上聯航由芝加哥起飛的客機,但因機位超賣,聯航要求4名乘客包括David及妻子,讓出機位予聯航員工,David不從後遭警員粗暴強行拖下機,引起全球炮轟。

David目前身在芝加哥醫院留醫,並在事發後首次接受當地電視台訪問,指自己全身受傷,現身體狀況不佳。據指,他已聘用擅長企業法及航空業法的律師代表他狀告聯航,相信會向聯航追討數以千萬港元計的賠償,其家人則透過律師感謝各界對David的支持和幫助。

但事件已拖累聯航母公司股價下跌,聯航行政總裁穆尼奧斯在當地時間周二再次發表題為「對不起,我們會改正」的聲明,對事件致最深切道歉,並向遭強行移離機艙及所有機上乘客致歉,形容這可怕事件引起憤怒及失望,強調「沒有人應該受到這樣虐待」。聲明又承諾將會徹底檢討公司員工行為、鼓勵自願者下機政策、如何處理超賣情況,及如何與機場當局及執法機構合作,本月底會向公眾交代檢討詳情。

18萬人聯署促白宮回應

但事件已激起全球網民怒火,有網民在美國白宮網站發起「華人性命很重要」(#ChineseLivesMatters)的聯署,要求政府介入調查事件,已有逾18萬人支持,白宮須在60天內回應。白宮發言人形容,今次是不幸事件,指總統特朗普已看過涉事影片,「任何人見到乘客遭到這樣對待,都感不安」。至於美政府會否徹查事件,他認為暫未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