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梵高畫作變靈感 港生揚威國際畫展

發佈時間: 2017/04/13

16歲中四學生蘇煒琳力壓4,000位來自全球對手,在波蘭「第14屆雷布尼克國際兒童及青少年藝術雙年展」勇奪「波蘭雷布尼克榮譽藝術大獎」,為該比賽創辦28年來首位獲獎的本港及中國代表;而14歲中三學生陳嘉璐亦勇奪另一大賽的「全球特選大獎」殊榮,為唯一獲獎的本港及中國學生。

本屆「雙年展」主題為《梵高︰繁星中的畫筆》,吸引全球26個國家共4,700名參賽者參加。蘇煒琳脫穎而出奪獎,她習畫7年,本身是印象派大師梵高的愛好者,靈感正來自梵高畫作《星夜》。她以塑膠彩描繪一位合着眼低頭沉思的少年,背景採用《星夜》的點描技法,並以亮麗黃橙色調營造少年身上的光影。

港生奪全球特選大獎

此外在今年「第38屆國際兒童及青少年純藝術繪畫大賽」中,年僅14歲、中三學生陳嘉璐勇奪大賽中的「全球特選大獎」,作品會於波蘭托倫市國家博物館等進行大型公開展覽。嘉璐習畫5年,今次作品為《永恆的愛》,以塑膠彩淡彩技法,拼湊莎士比亞經典名著《羅密歐與茱麗葉》各個片段。

本港的冼嘉楹(13歲)、盧琪昕(13歲)及梁晉耀(15歲)亦於「第14屆波蘭國際兒童及青少年藝術創作大賽」中勇奪「蒂黑市傑出展覽作品獎」,為唯一獲獎的華人學生隊伍。作品於波蘭雷布尼克國家博物館等展覽,更會製成優秀作品年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