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在後院種植森林

發佈時間: 2017/04/13

森林不一定是位於遠離人類生活的自然保護區,相反可與城市融為一體,甚至可在自己後花園種植森林。生態企業家沙馬運用工程土壤、微生物自然種植,助農場、學校、家庭、度假勝地、公園種植森林。

要創造森林得從土壤開始,如土壤沒養份,把微生物加入可它們恢復生命力。一些吸水的生物量例如泥碳和甘蔗渣,可令土壤留住水分。他更鋪上護根物,當天氣熱時保持濕潤,當冷時霜凍只在護根物上形成,土壤仍可以呼吸。柔軟土壤令樹根容易地深入扎根,易於種植。如樹木無法獲取某些養份,微生物就會把養份供應給樹木,森林就開始在地面生長。如果同樣的樹木被獨立種植,就不會長得這麼快。這是他十年內就能創造出百歲森林的方法。

http://www.ted.com/talks/shubhendu_sharma_how_to_grow_a_forest_in_your_backy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