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多蒙特隊巴遇爆炸 後衞骨折

發佈時間: 2017/04/13

德甲勁旅多蒙特在歐聯8強首回合主場鬥摩納哥賽前,職球員乘坐的隊巴遇炸彈襲擊,車窗碎裂,西班牙後衞馬斯巴查手腕骨折送院。警方拘捕一名有回教背景的疑犯。

事發在當地晚上七時,隊巴由距離球場約十公里的酒店離開時,收藏在停車場附近的三個爆炸裝置同時引爆,巴士爆胎及右邊車窗損毀。門將路文貝基憶述他當時與巴查坐在最後一排,突聽到巨響致車窗碎裂,隊友立即俯身,他稱大家都擔心再有爆炸,沒人再想比賽。球員隨即疏散到路邊等候,大批警員接報後封鎖現場調查,及詢問球員經過。

警撿認責信 提德對敘行動

多蒙特在主場大屏幕向球迷交代事件,作客摩納哥的球迷高叫口號支持多蒙特,警方指沒證據顯示觀眾安全受威脅,稍後安排他們有秩序離場,賽事押後至今晨舉行。巴查手腕骨折須做手術,沒有生命危險,治理後已出院。

警方指爆炸品放置在停車場附近的籬笆,認為兇徒蓄意針對球隊巴士襲擊,並透露在酒店附近再發現到第四個未引爆的裝置及一封承認施襲的信件。

《南德意志報》報道,信中以「Allah」名字開首,提及德國部署戰機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又提及柏林去年12月發生的貨車衝市集襲擊。惟報道指信件亦有機會是誤導調查方向。警方拘一名有回教背景的疑犯,正調查是否與激進伊斯蘭勢力有關。

英國廣播公司則指其中一個可能性是德國右翼分子發動針對多蒙特球隊的襲擊。多蒙特近期受到當地右翼份子滋擾,球會禁止他們入場,導致一名球隊經理收到死亡恐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