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地緣政治風險升溫 資源股回報料最高

發佈時間: 2017/04/13

康︰港股昨日先跌後升,不過走勢有點怪異。

陸︰有何怪異?

康︰首先,無論內地或是區內股市,都在午市後突然上升,而且內地股市是有一定的成交支持,故此我推斷有資金流入區內市場,同時港股亦因而受惠。

陸︰都有這個可能,因為美元近日兌區內的貨幣有一定的壓力,兌日圓跌幅亦十分明顯,失守了110的關口,故此資金流入區內市場亦屬正常。不過,由於美電已升至7.771水平,所以港股的升勢,未必會在復活節假期前出現,或者要在假期後才可以突破24500點的阻力。

康︰事實上,美元難以強勢,在周二時我們亦有所談及,尤其是上月美國非農新增職位增幅遠較市場預期的18.5萬個為少,反映出「特朗普效應」對經濟帶來的刺激,正在下降。這亦令部分聯儲局官員,對是否應繼續加息有一定的戒心,所以當時我們覺得對區內市場而言,是好消息。不過,如果資金真的因而看好區內市場,可以持續多久?

陸︰相信應該在第二季內可以持續,不過要小心的是全球的地緣政治風險正在升溫,所以區內市場升但波動性會較高,所以我覺得可以買多一些資源股,相信回報率會最高。

康︰因為美元弱加地緣政治風險因素,資源價格會是最受追捧的資產。

陸︰沒錯,而且對比之前的高位,不少資源價格如石油等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間,可以留意。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