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當賊扮

發佈時間: 2017/04/13

聯合航空機位超賣事件不斷發酵,片段在網上瘋傳,警察強行把乘客拖落機的影像真正震撼,不說,你準會以為被拖走的那個人是搭霸王機的無賴,而不是真金白銀付鈔購票的貴客。

好可怖呢,付了錢,check in、劃位、登機,就像你我平日外遊一模一樣,甚麼都做足了,居然最後落得被當賊扮,忍受給拖落地強行帶走的這種屈辱,人同此心,幻想自己隨時被趕,好人好姐給弄致血流披面,無端端在全世界人面前被迫展現自己的腩肉,這算是哪門子的待客之道?

超賣我經歷過,排隊check in時已有空姐不斷問,有誰不趕時間,肯搭下一班機,可享一晚住宿及若干現金。叫完一輪,無人理,加碼,再問。位仍不夠,再加碼,又問。

如是者,人人都有個價,總有人會接受,那一次,姚鈴就接受了條件,自願讓座。

關鍵就是要人家自願嘛,超賣又不是我的錯,你管我的機票以多少錢購入、我的膚色是黃是黑,我持有效機票,上了機,你就要把我安全送抵目的地,要出動暴力把合法的乘客強行拖落機,事後CEO還要表揚同事的處理恰當,如此管理層,無怪乎聯合航空母公司的股價應聲下跌,顧客齊聲杯葛。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