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復活節DIY 輕黏土做筆兔

發佈時間: 2017/04/13

復活節就到,畫室Caterpillar Kingdom Arts舉辦了有關蛋的工作坊。創辦人賢姐姐今次教大家用簡單方法,製作一支靚靚可循環再用的節日筆套(兔),筆套可以讓小朋友發揮想像,動動小手指,而材料也很簡單。「最好與父母一起各做一支,也要讓小朋友自由設計動物的五官。」

賢姐姐謂孩子在復活節都會聯想到蛋及小動物,而選用輕黏土令幼兒也可駕馭。她笑謂筆套看似大件,但其實很輕身,也可以拆出來套在不同筆桿上,還可設計一個小丑領,在領尖加上小鈴鐺,搖動筆桿時便會發聲。

賢姐姐解釋,幼兒愛天馬行空,他們的小手肌未必夠力,故大人可以從旁指導,協助他們搓揉出動物細緻的五官。「做筆套最花時間是要捏出各種形狀去塑造兔子身體的立體感,每一個水點、波波都要用到小指頭,大人可鼓勵兩、三歲幼兒先觀察形狀、顏色,或欣賞不同動物圖片的花紋,創作自己喜歡的圖案。再者,白兔五官不一定要按照正常動物的比例去設計,可以誇張一點;家長也可同時擺放鈕扣、毛球、珠仔等環保物料,讓小朋友自由美化筆套,針對四、五歲能力較高的,也可以讓他們美化筆桿。」

改裝家居用品

她謂輕黏土也可應用作改裝日常家居用品,讓孩子用回自己設計時,增加他們對運用美藝能力的自信。「愈細個應設計愈大件的物件,如美化一面鏡子、音樂盒等。若有舊椅子,其實也可指導小朋友塗畫一件家居用品,或設計自己的動物桌子。」

畫室定期推出季節性工作坊,今年復活節會教學生用紙皮、機械零件去設計一個薯蛋頭夫婦扭蛋玩具。「也是任由他們把薯蛋頭五官打亂,塑造可愛人物表情和風格,以及製作出自己喜歡的卡通場景,如在木方發泡膠上拼砌英文字母和數字,發泡膠木方可以是場景一部分,也可以獨立拿來當積木玩。」

(查詢:2412 2299)

撰文︰胡麗珊

攝影︰湯炳強

部分圖片︰受訪者提供

編輯:余敏

設計:李明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