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拆彈專家》華仔欠歌債 黑仔吳卓羲蝦碌代唱

發佈時間: 2017/04/13

劉德華新戲《拆彈專家》即將上映,他負責填詞及獻唱國語版主題曲《慢慢習慣》,MV正式曝光。由於華仔受傷一直未能入錄音室錄廣東話版,同片的姜皓文、吳卓羲及BabyJohn即自薦為華仔「代唱」,卻變成蝦碌搞笑版。

劉德華早前在泰國拍廣告墮馬受傷,他在養病期間也常掛在嘴邊說︰「欠大家一首歌!」為了替養病中的華仔完成未完成的廣東話版本,姜皓文、吳卓羲及BabyJohn自薦為華仔獻聲,齊唱出廣東話版新歌《慢慢習慣》。

雖然三人的歌聲技不如「華」,但勝在勇氣可嘉,三人一拿到歌詞即「報定案」表示︰「唱得不好聽不要見怪。」經過一輪練習,音準方面漸入佳境,黑仔及BabyJohn表現投入,反而吳卓羲則笑住掩臉,一副「無眼睇」的模樣。

難學劉華腔

到正式開始時,黑仔負責拿咪錄音,吳卓羲負責打拍子,緩緩唱出華仔親自填寫的歌詞,三人越唱越high,卻不停大笑,又失控地亂唱歌詞,場面搞笑。幾經辛苦錄完後,三人笑言「華腔」太難學︰「怎樣唱都不夠華哥唱得好。」

撰文︰倪小珊

編輯︰陳禮恒

設計︰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