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狂野時速8》「忠奸人」積遜史達頓

發佈時間: 2017/04/13

《狂野時速8》今日上映,英國演員積遜史達頓(Jason Statham)今集「有得留低」之餘,早前跟大隊到北京宣傳,而他再度飾演的大奸角狄卡邵,會由奸變忠,與「The Rock」狄維莊遜有多場對手戲,二人「講口又講手」,讓《狂野》增加無限激情。

《狂野8》眾角色性格大兜亂,先有主角阿當(雲迪素飾)叛變,上集大奸角狄卡邵(積遜史達頓飾)又加盟團隊,對抗惡勢力。片中,積遜與The Rock有多場對手戲,二人字字珠璣、動作緊湊,務求秒殺對方;令人聯想荷里活近期興起的「Insult Game」(罵人遊戲),積遜風趣地說︰「如果我跟The Rock玩『Insult Game』,我有信心成為世界冠軍,因為在倫敦我習慣與好友互相侮辱,關係愈親密,用詞愈鋒利,我訓練有素,一定贏!」

動作場面極刺激

積遜談起The Rock不禁展露笑容,二人不打不相識,對於每場打鬥戲,這位忠奸人相當有要求,「我會全程投入設計每場動作場面,因為要在鏡頭前呈現動作刺激感,需要多番配合,才可達到與別不同的觀能刺激。」他愈說愈興奮︰「我最鍾意監獄那場戲,我與The Rock使出不同格鬥術,再配合宏偉的場景、刺激的格鬥場面,令人難忘。」問他會否繼續做動作演員?他毫無疑問地說︰「當然會!如果你問我會不會繼續演出《狂野》系列,我未必答到你,但我終身必定做動作演員,希望未來可參演一些有老派動作元素的電影,例如《第一滴血》這種傳奇電影。」

榮幸與影后合作

在《狂野8》中,積遜不但與The Rock「打得火熱」,更與演過《英女皇》的影后海倫美蘭合作,他笑說︰「海倫在英國的身份就好像皇族一樣,既高貴又美麗,能夠與她合作,當然是我的榮幸,最估不到是她十分風趣,相信她的加入,電影必定生色不少。」二人合作不但火花四濺,更大放笑彈,成為電影緊張時刻的調和劑,停一停,笑一笑,飈車更美妙。

積遜不但打得出色,亦是「搞笑能手」,不過他表示必須遇上合適的劇本才願意拍喜劇,因此他大讚《狂野8》編劇基斯摩根,將狄卡邵角色變得有型又風趣,更希望觀眾們透過角色,對他另眼相看。

將保羅精神延續下去

《狂野》系列不知不覺拍了16年,監製尼爾莫烈薩(Neal Moritz)表示當年保羅獲加(Paul Walker)的離世,為團隊帶來了重創,每人在傷感中,卻看到世界各地的粉絲連繫在一起,令他們深受感動,讓大家知道該怎樣走下去,因此來到第八集加入不同的新元素,希望將保羅的精神延續下去。

撰文︰安娜

編輯︰林梓添

設計︰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