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鄭嘉嘉 繼續唱下去

發佈時間: 2017/04/13

蘇永康的《那誰》你一定聽過,那麼記得女版《那誰》的鄭嘉嘉嗎?2012年她首次出碟,憑翻唱蘇永康的經典歌贏得不少好評,同年亦獲得不少獎項,惟往後星途並不如意,但她沒有放棄,不斷尋覓機會,直至最近推出新歌《打工皇后》,其決心和韌力令人佩服。

嘉嘉自2010年由加拿大回港追夢,同年簽約東亞唱片,兩年後出碟翻唱蘇永康《那誰》,反應叫好,可惜事業發展未能上軌道,後來更淡出幕前。直至最近她再推出廣東歌及舉行小型演唱會,「Fans講過不想我離開華語市場,我也不想,直至去年我很想出中文歌,經理人亦很支持,我就決定出Single試一試水溫。」

毋忘廣東歌

脫離了唱片公司,看似歌手夢碎,但原來伯樂卻在轉角處等候嘉嘉,她很快碰上一間能夠讓她發揮音樂才能的公司,繼而走上獨立歌手的路,「15年時簽了一間國際獨立label,公司在美國和新西蘭有總部,亞洲區就在香港,我是香港的唯一歌手。第一次合作出了一張英文專輯,只印了五百多張唱片作promotion,而歌曲有派台到加拿大和英國。」雖然公司文化是製作英文歌,但嘉嘉一直惦念香港的粉絲,終於去年底在港舉行了一個小型音樂會,並推出廣東話新歌《打工皇后》。

至於未來的發展,她暫時未有具體計劃,「要看(新歌)反應去決定日後音樂的出路。做Artiste收入不穩定,我除了努力做好自己,亦會做另一份工去support(生活),幸運地我懂得做幕後製作,近年做了很多電影(配樂),例如《美人魚》、《西遊伏妖篇》,也有參與廣告音樂工作。」現在的嘉嘉同時游走於幕前和幕後,就是不想放過任何一個音樂發展的機會。

撰文:陳樂怡

編輯:黃寶恩

設計: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