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當男友係工人 港女被轟公主病

發佈時間: 2017/04/18

遇上公主病女友,親友亦側目!有女網民不屑朋友患「公主病」,連飲檸檬茶都要男友代為「篤檸檬」,直斥她當男友「工人」,行為離譜。有輔導專家指,過於依賴對男女關係會構成壓力,惟當事人若甘之如飴,外人忌干涉。

有女網民在討論區撰文,力數公主病朋友「使盡」男友的惡行。帖文指︰「我朋友有公主病,早前一齊去餐廳食飯,只見她將檸檬茶遞向男友,本以為她攞畀男友飲,誰知竟是要求男友幫手篤檸檬。我完全O晒嘴。」女網民續指,這位公主病朋友與男友外出時,男友除了做「柴可夫」,更要落車幫她開門,令人感到她當男友是「工人」。

部分女生要求特別看待

帖文隨即引來逾3.3萬人次點擊。有網民分享曾認識1名30歲女生常扮小朋友嗲聲「講嘢」,更「奉旨」要人接送︰「約她外出,第一件事會問誰可車佢返屋企,甚至要求買埋早餐孝敬她。」有人則指,曾邀丈夫的朋友攜眷到家中用膳,豈料對方女友不但無打招呼,更連「眼尾都無望主人家一眼」。

圓滿關係中心總監暨心理輔導學家蔡綺文指,曾有個案是家姐不滿弟婦「點到細佬盡」,並介入二人的事。「家族聚餐時,弟婦望一望,弟弟便會幫手夾餸,令家姐感不是味兒,開口質問弟婦︰『係咪唔識夾餸』;結果弟弟要以妻子不善於用筷子來打圓場。」她指,現時不少女生不僅追求男女平等,甚至要求有「超權」,認為獲伴侶服待及特別看待,才算「錫自己」。

雙方接受 他人不宜干涉

蔡綺文指,男女如何相處,旁人無從置啄,若雙方覺得可接受相關行為,他人不宜干涉。但她提醒男生一般較需要個人空間,女方若過於依賴,熱戀期一過恐令男友心有離意。

婚介公司連戀愛顧問Joyful Matching負責人Joe Wong指,曾有男生約會女生後,發現對方「奉旨」要人請食飯,不曾提出「夾份」或回請,為此感到介懷。他指公主病女生要注意,並非男友接受「被使喚」便無問題︰「未來奶奶或覺得有人點個仔都會不滿,因而引發婆媳糾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