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表斯文,內裏open

發佈時間: 2017/04/18

外表斯文,內裏open

1天前

我份人,太open。最愛開揚的空間,開放的態度,開明的思想。

曼谷商場Central Embassy頂樓全層,最近大變身成為Open House。偌大的一個Co-living Space,是書店,是音樂舞台,是又wine又咖啡又甜品的好地方。整個設計由著名的駐日本建築設計公司KDA負責(www.klein-dytham.com),難怪靚成咁啦!(www.centralembassy.com/anchor/open-house)

無論怎樣,書才是這裏的靈魂。其實這裏是專賣art books的HARDCOVER旗艦店,看中一個用大木盒包裝的巨書《The Impossible Collection of WINE》。溫柔的泰國女店員不怕煩的打開給我一睹內裏真身,真的製作精美呀!盛惠9,000幾港元,貴過我飲的酒!萬般捨不得,惟有放下酒書,舉起酒杯,忘記它!

2分鐘前

在曼谷工作到半夜,剛結婚不久的B忽吐苦水,說老婆為了小小事持續鬧情緒︰她工作到凌晨兩點才回家,B在熟睡卻被亮了的燈弄醒了,於是叫她以後不如熄燈或點香薰蠟燭才洗澡吧。我聽了搖晒頭。小事?我說︰「你太太好hurt。身心俱疲,最需要你的關心,你卻怪她阻住你瞓覺?」B這才恍然大悟,插大髀地懊惱不已,30幾歲男人像個小孩一般。

我告訴B,每當我開完夜,我的另一半即使幾眼瞓也會開門給我,然後會問我需要一杯熱奶嗎?要煮點東西吃嗎?(哈哈,我在曬命嗎?)

我告訴B,當年有位創作女高層要開夜,她老公專程買了她最愛吃的燒鵝送到公司,自己再駕車一個人回家。這真人真事很經典,應該會繼續流芳百世。

不分男女,關心體諒身邊人是一生學習的功課。看到B,我終於明白「身在福中應知福」!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