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威廉勸尋輔導 哈里︰母離世險崩潰

發佈時間: 2017/04/18

今年是英國戴安娜王妃逝世20周年,其幼子哈里王子首次坦言曾因母親的死幾乎精神崩潰,更一度有暴力傾向,至數年前經兄長威廉勸告,尋求輔導才回復正常。他希望以自身經歷打破大眾對精神健康的偏見。

現年32歲的哈里王子接受《每日電訊報》專訪,承認母親離世廿年來都有情緒問題,強迫自己不要再想她,封閉內心逃避致長期遏抑情感︰「我拒絕想媽媽,那只會令你悲傷,又不會令她死而復生。」結果因此影響工作和人生,加上作為公眾人物常感焦慮不安,一度幾乎精神崩潰,更處「想打人」邊緣。

威廉王子當時勸告哈里往精神科醫生接受心理輔導,但還是拖拉兩年才求醫,最終學會坦誠抒發情感,加上同時以拳擊宣洩情緒,逐步走出陰霾。

哈里否認在阿富汗服役期間患創傷後遺症,他稱母親逝世對自己影響最大︰「一直不說只會令問題惡化,當開始說出來,你就會明白原來有很多類似的人。哥哥是個強大鼓勵,他一直說這是不對、不正常的,你要跟人談談。」

望公眾關注精神健康

疏理情緒問題後,哈里感煥然一新,望以親身經歷勉勵其他受情緒困擾的人勇敢面對,及喚起公眾對精神健康問題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