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港股短期受制24500點

發佈時間: 2017/04/18

康︰一個緊張的復活節假期,結果有驚無險地過去了。

陸︰你是否說北韓的局勢問題?

康︰大家都好像覺得美國快將要對北韓開火,同時間北韓又真的會很快用核武反擊,美股在上周四便因為地緣政治不明朗的因素而大跌。

陸︰現在不是很好嗎?因為北韓試射導彈失敗而落幕。不過,你記不記得上周我們說過甚麼?記得就會明白美韓開戰機會不大。

康︰我們談論過區內的貨幣近日表現不錯,的確如果美韓真的開戰,最受害的一定是南韓,而韓圜一定受壓,可是近日韓圜卻沒有顯著下跌,反而兌美元在過去一個月錄得不錯的升幅,故此外滙市場根本不太擔心美韓開火。

陸︰還有一個因素反映雙方開火機會不大,就是中國的角色,你記不記得國家主席習近平對美國總統特朗普說了甚麼?

康︰真正的內容我不可能知道,但特朗普透露與習近平會面後,了解中韓之間的歷史,所以要處理北韓問題不是美方原先想像般容易。

陸︰沒錯,正因為這個信息是特朗普自己透露,故此他會否真的不給中方面子,在與習近平會面後即向北韓開火?當然,現在因為北韓試射導彈失敗而令美韓雙方局勢得到紓緩,絕對是一好事。

康︰故此,今日港股亦應該可以有一點升幅。

陸︰沒錯,不過仍有不少事情在變,所以短期仍會受制於24500點的阻力。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