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旅遊探秘

發佈時間: 2017/04/18

一個受遊客青睞的旅遊景點定有其吸引處,有些是因歷史文化,有些是因風景秀麗,有些則憑叫好叫座的電影及電視劇在地取景而產生另類感情。成功的例子有韓劇《藍色生死戀》的花津浦海邊、西片《魔戒》的新西蘭、華語片《非誠勿擾》的杭州西溪濕地等。

台灣去年拍過一部電影叫《落跑吧愛情》,是由舒淇及任賢齊合演的愛情小品。電影拍攝地就是在台灣的澎湖。

香港一般旅客對澎湖的認識可能不太深刻。其實澎湖縣離台灣是挺遠的,乘坐內陸飛機需要大概45分鐘,而香港直飛台北的飛行時間大概也不過80分鐘。

其實一個旅遊景點是否能持續發展,良好的交通網絡配套是不能缺少的。像澎湖有漂亮的自然風景,也有地質景觀,更有價廉物美的海鮮,漂亮的海灘可與巴里島及布吉島等相比。但如果從香港出發,因為沒有直航班機,旅客要花上一整天才能抵達,澎湖再美麗也不容易吸引到旅客。

不過,對於找尋新旅遊景點的朋友,這可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撰文: 楊偉添 國泰航空企管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