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市中心看袋鼠和海豚

發佈時間: 2017/04/18

在澳洲要尋袋鼠,大家都知道要往動物園或郊區去,在城市市中心較難遇見袋鼠。但原來在珀斯市中心可以找到袋鼠,甚至可以看到海豚。離市中心六公里,走路半小時可到達的Heirisson Island,滿是叢林和沼澤。早前我就去尋袋鼠,初時一隻也找不到,走15分鐘後深入叢林才看到幾隻在樹下休息,中午時分袋鼠很懶惰,大概都躲在叢林睡覺。除了看袋鼠,在這裏走走,風景亦十分幽美,有少少似香港的南生圍。

在Heirisson Island走了一圈,找到袋鼠後便離開。當日還有另一亮點,就是在珀斯主要河域Swan River看到了海豚。本來我也沒有留心看,剛好看到海豚微微上水,第一眼看到,還想那不會是鯊魚吧?才想起在西澳溫暖的水域,看到海豚不是怪事,甚至可以一年四季都發現海豚的足迹。

是Airbnb租屋的房東告訴我Heirisson Island這地方,一天他閒着沒事幹,一個人到處逛,便來到這裏。在他家暫居有近百名旅客,奇怪只有數人發現此景點。我問他是否可以透露讓大家知道?Heirisson Island本來就是公開給大眾,沒有甚麼不可告人的。對澳洲人而言,遇見袋鼠沒甚麼大不了,不會刻意走去傷害牠們。但大家要注意,入口處有字句提醒,與袋鼠接觸有機會發生意外,政府可不會負責任。

撰文: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