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走過的路

發佈時間: 2017/04/18

人到中年,驀然回首,其實不是不感恩的。

因走過的路,遇上的人,都每點每滴在建立一己的原則和價值觀,有了這個,打後每遇一事,每過一關,便可沿此立極,解決所有問題。因分析有根有據,深知必能抗衡外來挑戰,便無所猶豫,無往不利。

人生至此,便逍遙自在,磊落自得。

以上所說,用諸人生以外,同樣適用於職場和政治。

真的,這輩子最怕遇上沒原則、沒立場的隊友,一時一樣,用最低層次、自以為是的小聰明,以為單靠靈活走位、看風使𢃇,加上少少幸運,就可以呃呃氹氹,過了海就是神仙。

可惜凡事問深一層即會露底,旁人雖然口裏不說,心中卻難免暗暗竊笑。

搞政治的人,更加要從理念出發。你對每項政策的立場,你對每宗事件的評價,不可能不反映你的政治取態,更加不可能人云亦云。

明明應該由你帶領民意,一步一步走向你口中的烏托邦,怎會忽然由民意牽引左右你的決定?即如支持自由經濟的政團,忽然贊成最低工資;又如標榜法治的政黨,力爭違法佔領運動。

每見為了選票、違背原則的政棍,姚鈴總會無名火起。人生總有一些必須捍衞的底綫吧。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