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築地直送海產 鮮活即劏做壽司

發佈時間: 2017/04/18

來自築地的著名壽司店「築地青空三代目」,在日本有5間分店,標榜手握正宗江戶前壽司,走中高檔路綫。80後日籍店主石川太信是魚鮮商販家族的第三代,打從阿爺年代便來到築地市場開檔,但兒時夢想卻是創業開壽司店。

在2004年,只有23歲的石川終於圓夢。現在海產改由表弟承傳舅父的築地老字號「三協水產」供貨,以親戚價交第一手靚貨,供予日本店及本地店,故此店子能以性價比高的價錢,提供優質魚鮮做壽司。

刺身岩鹽提香

從築地直送的沖繩龍蝦、靜岡鮑魚、北海道帆立貝、牡丹蝦、櫻蝦、貝類等,全是活生生新鮮即劏。深海野生金目鯛是最高級千葉出產的,具魚味又魚油豐富;吞拿魚取天然野生黑鮪,魚味夠濃。「香港店會依照日本店的做法,坐壽司吧位,師傅把壽司逐件放在客人席前的蘭葉上。三文魚子壽司淋上魚湯啫喱吊出鮮甜,白身魚如石斑、貝類如帆立貝灑上竹炭鹽提香。刺身附上原個喜瑪拉雅山岩鹽板,由客人將刺身放岩鹽板上擦兩擦,鹹味天然溫和不死鹹。」店主石川太信說。

餐牌跟日本店大致一樣,只是迎合本地人口味增設三文魚壽司和龍蝦壽司,但做法講究:三文魚用鹽醃的櫻花葉包裹,增添花葉清香;龍蝦用沖繩分店沿用的當地貨色,龍蝦肉味帶甜。店子仍在試業階段,午晚市供應壽司set,晚市也設Omakase。

築地青空三代目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18號V Point 5樓

電話︰3705 2771

營業時間︰11:30am-2:30pm,6pm-10:30pm

備註︰午市供應青空壽司set $290(壽司8件及卷物)及三代目之壽司set $490(壽司10件及自選壽司1件);晚市Omakase $980(壽司、冷菜、刺身、料理、湯、卷物、甜品)

編輯:余敏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