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鄭杏芬
高鄭杏芬

在世界遺產住一晚

發佈時間: 2017/04/18

在世界遺產住一晚

很多年輕人去旅行都很注重在旅途過程中能否影到「靚相」,所以一眾外形突出的民宿,自然得到這群生力軍消費者的青睞。位於日本中部岐阜縣的白川鄉無人不識,亦入選為「世界文化遺產」,在年輕人的世界中可算是熱門景點。

白川鄉的特色是民宿,其民宿的屋頂利用茅草來製成並呈人字形,故又稱為「合掌造」。在冬日的時候來這裏拍照和點燈,猶如進入了童話世界,特別夢幻!

在芸芸民宿中,最富傳統風味的莫過於是「一茶」,這間民宿用全木建造,內富日式風韻,簡直是古色古香。它的位置還十分便利,近車站之餘又近熱門景點「相逢橋」,絕對是人氣之選!若考慮下榻其他風格的民宿,可一試「白川鄉之湯」民宿,這不但是全白川鄉唯一一間的溫泉旅館,更有日式或西式風格的房間提供,可算是走新潮路綫的代表。大部分的民宿現都會提供「一泊二食」,即為包住宿之餘,還有早餐及晚餐提供。

來到白川鄉除了體驗「世界文化遺產」的魅力之外,當然還要一試岐阜縣著名的飛驒牛及蕎麥麵,享受一個傳統的和式假期。港人對冬日的白川鄉較為熟悉,但其實在春、夏季的時候,白川鄉四周都充滿綠油油的稻田。若登上只在夏季才對外開放的瞭望台,還可一覽白川鄉全貌,相信會是另一受歡迎的「打卡之地」。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資深、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
欄名: 專業「芬」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