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楊冪新劇《三生三世》 踢走《賭城》5月播 視迷讚明智

發佈時間: 2017/04/18

無綫將於下月8日播映由趙又廷、楊冪主演的內地古裝玄幻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取代原本安排的《賭城群英會》。《三生三世》劇在上月初才於內地播畢大結局,除了贏盡口碑,現時網絡播放量更邁向400億次。不少網友喜見TVB改播Hit爆內地劇夠Guts;有觀眾卻不滿四綫劇集有一半內地製作,嫌太過火!

近年無綫自家製劇集收視不濟,因此經常引入內地古裝劇於翡翠台的黃金時段播出,包括《武則天》、《無心法師》、《琅琊榜》等,雖然收視有高有低,但成功炒熱話題,當中《琅》劇收視不算高,但口碑載道。而下月八日八點半檔已落實播映由楊冪、趙又廷等主演的內地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即連同七點檔的《錦繡未央》,意味黃金時段四綫劇集有一半是內地製作。

其實八點半時段TVB原本是安排播放王晶製作的《賭城群英會》,而《賭城》今次更是第二度被抽起,因最初擬於今年一月播出,但突然要讓路給陳展鵬的《乘勝狙擊》;後來改於下月八日首播,豈料仍然逃不過被抽起的命運。

TVB舊將操刀有親切感

說回《三生三世》,該劇在內地叫好亦叫座,網絡播放量在三月中已突破350億。至於劇中男、女主角趙又廷及楊冪,前者首度進軍內地電視圈,憑劇中的花美男角色「夜華」勁吸微博粉絲,現時已達1,200萬,有傳其劇酬更高達一億人民幣;至於楊冪旗下的嘉行天下是該劇的出品方之一,劇中多位演員包括迪麗熱巴、祝緒丹皆是該公司的藝人,有指《三生三世》播出後,嘉行天下的估值由3,000萬人民幣暴漲至50億,令楊冪成為內地「最牛」明星老闆。

此外,《三生三世》的導演林玉芬來自香港,是無綫90年代多齣經典劇集包括《再見亦是老婆》、《真情》等幕後功臣,轉戰內地近20年,因此亦熟悉香港觀眾口味。不少網友激讚睇楊冪好過蔡思貝或黃翠如;有人則抗拒內地劇強搶翡翠台黃金時段,寧願睇本地製作的《賭城》。

撰文︰Steven、Pat

協力︰Constance

編輯︰黃寶恩

插圖︰何樂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