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伴娘強出頭頂酒後勁嘔 新人尷尬

發佈時間: 2017/04/19

要成就完美婚禮,兄弟姐妹的助力絕不可缺。但有新人因誤請愛出風頭的伴娘,慘被搶去光環,伴娘更因醉酒而「嘔落新娘裙」,令婚禮蒙上陰影。有婚禮統籌指,姐妹出問題絕非罕見,新人宜慎選助手,避免由「麻煩友」出任重要職務。

婚禮焦點被姐妹搶走,相信是每個新娘的噩夢。有姐妹在討論區分享,曾在婚禮上遇上「麻煩伴娘」,令人大皺眉頭。帖文指︰「這位伴娘會盡心盡力做事,但係好鍾意邀功搶風頭,當初甚至想兼任司儀。到婚禮當日果然出事,她不但化濃粧更着超低胸禮服,更自告奮勇替新娘頂酒,結果大醉仲嘔落新娘禮服,場面搞到好尷尬。」

事件公開後,即獲逾9.4萬人點擊。不少網民指責任在於新人,不應該放任伴娘「自行打扮」,更質疑伴娘本有看管金器的重任,何以會容許她「擋酒」。有網民亦指,當初結婚時亦遇上司儀「亂講嘢」,令賓客難堪,嘆謂「揀啱人好重要」。

姐妹挑剔粧容 新娘無奈

Angel Bless首席司儀及統籌Angel Leung指,曾有個案是新娘化粧時,姐妹在旁指點,令化粧師深感壓力︰「個姐妹話眼粧唔靚,又要求迎賓時要補粧,否則影相時會唔靚。但在場攝影師其實覺得粧容無問題,但姐妹不斷挑剔,令新娘亦很尷尬。」Angel指,新娘粧容一般都會「試粧」,若臨場才突然改變,可能會「愈化愈差」。她建議新人應「守護主權」,勿讓旁人插手重要決定︰「要清晰指出婚禮安排主導權在新人,事前若察覺兄弟姐妹愛作主,分工時便應避免將重要職務交到他們手上。」

新郎宜擔起話事人職責

One and Only婚禮統籌師譚海祥指,不時有兄弟姐妹因過於關心婚禮安排,而不停提出問題︰「例如會同新人講,婚禮流程這樣做不好,但無法提出建議,只是一味否定,結果反而要費時說服他們。」同時婚禮進行時新娘會較忙碌,譚建議要由新郎擔起「話事人」職責,要求兄弟姐妹有異議時,應由新郎作最終決定。「好像回禮怎樣擺放,攝影師要影甚麼,婚禮統籌或攝影師本身都應反問一句︰『是否新郎決定?』,那就可避免偏離原有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