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雞王國

發佈時間: 2017/04/19

韓國專業數據分析機構Daum Soft對韓國的部落格及社交網絡進行分析,涉及超過八億條的帖子,發現當地網民提及炸雞的帖子數目,從2011年起每年增長三分之一,顯示炸雞正式取代了炸醬麵,榮登南韓人氣「國菜」。

根據統計,韓國國民每年消耗八億隻炸雞,平均每個成年人一年吃掉20隻炸雞,一周吃三次。

以往,韓國家人聚餐,最常點的外賣食品是炸醬麵,近年它的人氣一落千丈,在社交網絡上的登場次數僅及炸雞的十分之一。

炸雞於70年代從美國引進韓國,從此南韓把它發揚光大,至今全國炸雞店的數目高達四萬家,打敗只有3.6萬家的美式快餐店麥當勞。

Daum Soft更因此而開發了「炸雞指數」,把網民提及炸雞的次數與社交網絡上提及「幸福」的次數掛鈎,發現增減類似。因此,有理由相信南韓人不管開心與不開心的時候,朋友聚會,炸雞變成不可或缺的食品。旅客到南韓,如果沒有吃炸雞配冰凍啤酒,就像白到韓國一場。

炸雞指數攀升最高的一天是今年3月10日,當天韓國前總統朴槿惠被彈劾,可能不少民眾在家點炸雞慶祝。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林嘉莉 愛貓、愛健康的藥界CEO
欄名: 人生嘉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