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荷蘭花展視覺盛宴 700萬朵鮮花綻放

發佈時間: 2017/04/19

無論地球氣候如何反常,荷蘭庫肯霍夫公園(Keukenhof)一年一度的盛大花展依然會舉行。面積超過32公頃的巨型花海,由700萬朵鮮花交織而成。這片鮮花國度由現在一直開放至5月21日,預計吸引過百萬遊人到訪,感受數百萬朵鮮花綻放的震撼。

眼前的花海是花農的辛勞成果,每年9月底開始種下700萬顆球莖,單是鬱金香就有百多種,連月悉心照顧無非只為8星期的花展。

今年花展主題是「荷蘭設計」,有關大師都是影響荷蘭、甚至全球設計界的風雲人物。其中著名荷蘭畫家Piet Mondrian的簽名式方格圖案,由8萬朵七彩花卉砌成,包括鬱金香、風信子及番紅花。250平方米的花圃上放有建築師Gerrit Rietveld的著名作品紅藍椅,是別出心裁的致敬方式。

花園主題各異

花展另一亮點,是打造了8個主題各異的花園,令花癡能參與其中,而並非獨沽一味賞花。蔬菜花園(Vegetable Garden)是家綠色咖啡座,以自家種植的新鮮香草及蔬菜入饌,讓遊人在花海中品嘗健康菜式。求婚花園(Proposal Garden)則顧名思義,是專為情侶求婚的花園,相信被問的男士或女士們,很難在一片花海包圍下say「No」!在花園中合照上載成功得獎的愛侶,更有機會獲得鑽戒,連求婚禮物都可省下。

除了精緻花園,還有一連串賞花活動,包括100座由花卉創作的雕塑,還有4月22日舉行的花車巡遊,一系列荷蘭標誌如巨型木屐及花車,皆由無數花卉砌成。要眼福口福兼收,更不能錯過5月6日至7日舉行的花卉美食節。

The 68th edition of Keukenhof

日期︰即日至5月21日

入場費︰成人約HK$133、4-11歲小童約HK$66

地址︰Stationsweg 166a , 2161 AM Lisse

網址︰https://keukenhof.nl

編輯:余敏

設計: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