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好運氣

發佈時間: 2017/04/19

「我很不開心,可以與你聊聊嗎?」收到客人S小姐的短信,卻被我拒絕了。事實上她兩個月前與男友分手,就幾乎每個星期都會來找我,問題並沒有改善,我勸她倒不如讓自己好好沉澱,比重複的抱怨或者更有效。

我們都以為有心事要說出來才可以釋懷,事實上,我見更多的是把自己的傷心事說了一遍又一遍,讓自己被不快樂的氣場籠罩着︰第一次對別人訴苦,感覺的確會好一些,當把同樣的事說過幾遍,整個人就會陷入低落的情緒,愈把這些事掛在嘴邊,就愈放大自己的不幸。這時,你的世界都只剩下黑白,任何經過你身邊的好事,都會被你忽略掉。

生活中,每一天都有各種驚喜,就看誰能先捕捉它們。它們可能是上天給予的一個新機會,可能是一個陌生人提供的協助等等,這些機會從天而降,只會落在有心捕捉它們的人手上。捕捉這些好運氣的網子,就是你的好心情。記得每天都要給自己快樂的力量,別把時間浪費在抱怨和負面情緒上。

歡迎意見,可電郵: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