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
黛安

快馬一鞭 豪情不再

發佈時間: 2012/10/15

快馬一鞭 豪情不再

沙田賽馬舉行莎莎婦女銀袋日,只見女嘉賓們都穿戴上華麗服裝與繽紛帽飾,一派花團錦簇、衣香鬢影景象。

早前,黛安曾率先報道有份名叫《快馬》的免費馬報,於本月一日創刊。該報背後搞手是報紙印刷商新美景公司,其老闆謝中蔭本身已擁有一份收費馬報《騎師日報》。

創刊之日,搞手們躊躇滿志,以「快馬一鞭,豪情再現」為創刊標語,揚言每天出紙十萬份,於馬會102個場外投注站門口派發,並逢賽馬日於馬場入口派發。但黛安昨日到達馬場入口時,卻完全見不到《快馬》派報員蹤影。好奇之下,致電報刊發行界行尊,行尊說《快馬》早於兩、三天前停刊了,出版前後不夠兩星期,雖是免費派發,但取閱者不多,加上廣告商採觀望態度而不在該報投放廣告,搞手見勢色不對,立即壯士斷臂,停止出版。

黛安早就斷言,免費馬報難有成功機會,因賭徒視他們慣看的馬經報為賺錢工具,不會貿然因慳幾塊錢,放棄慣閱的馬報而改信免費資訊。結果,不幸給黛安言中,《快馬》雖免費派發,但很少賭徒取閱。

傳《新晚報》金主感疑慮

此外,消息傳來,復刊快已兩個月的《新晚報》,廣告收入方面仍無大進展,連本港的中資企業亦無大量投放廣告支持,幕後金主已開始對前景感到擔心和疑慮,而代印的深圳特區報以該報拖欠的印刷費,已累積至四百萬元人民幣,曾下通牒如不找清欠數,將會停印。該報只好於兩天前,急急如數清付,如今,新的安排是須每星期付清印刷費,否則不再承印。據深圳特區報知情人士說,他們收《新晚報》連新聞紙成本在內的印刷費是一元人民幣一份,以《新晚報》出紙五大張共40版計,單新聞紙成本已需五角,而他們為《新晚報》於清晨六時印刷,要特別加開一班印刷工,連同代把報紙運送到香港,實無利可圖。

是以,若《新晚報》每天仍出紙十萬份的話,單印刷成本便要十多萬元,還未計算其他費用如人工、行政與發行等開支,如此長期虧蝕下去,日日燒銀紙如無底深潭,幕後金主感疑惑和憂慮,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撰文: 黛安 消息特靈八卦公關
欄名: 八卦名利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