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製造 喬寶寶

發佈時間: 2012/10/18

喬寶寶是印度人,他的身份證上沒有中文名字,不過他形容自己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太太和他結婚22年,一直住在香港,因政府說不出的理由,喬太申請特區護照被拒,令他們要舉家移民蘇格蘭。喬寶寶被迫放棄在港的演藝事業,他沒有一句怨言。「去到蘇格蘭,我都會向人講我是一個香港人,事實是我在香港出生。」

明年四月,喬寶寶約滿無綫,代表他會離開香港移民蘇格蘭,臨別秋波,他將於下月假九展舉行三場「喬寶寶棟篤笑之我係香港人?!」,內容圍繞他人生中遇到的喜怒哀樂,以一個南亞人角度看香港。「去到蘇格蘭後,我不知道甚麼時候才能回來,希望這段時間,可以施展渾身解數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雖然我未必真真正正代表到少數族裔,都叫做有班同鄉在香港,都想為香港做一件事。」

第三代紮根香港

喬寶寶的家族已經是三代紮根香港,爺爺原本在上海英租界工作,後因國共內戰帶着子女南下香港。喬寶寶五兄弟姐妹,有四個在香港出生,他說香港是他的家,太太的事件不會影響他對這個地方的感情。「雖然政府說不清為甚麼不批核我太太的護照,但人應該對事,不應該對人,如果全部南亞裔人都申請不到,我就會出來遊行示威,現在是個別事件,我沒理由說政府歧視我們。」

他是很傳統的印度人,原名叫Gill Mohindepaul Singh,家庭永遠排第一。喬寶寶說印度人不忘本,印度在全球盲婚啞嫁比率中佔很高,但他們的離婚率是全球最低,他當年都是奉父母之命娶妻。「雖然在我事業高峰時走,不捨得就一定啦!不過我沒有後悔做這決定,如果香港政府不能給我太太一個身份,我做老公的,更應該給她,至少做一個好老公陪着她。她都是為了我們的小朋友,因小兒子有病,蘇格蘭的環境適合他,太太才會想申請特區護照,方便來回探望他。」

喬寶寶與喬嫂嫂

家庭中,喬寶寶安守丈夫本份,對待演藝事業亦一樣,他擅長扮嘢,2006年原本為懲教署二級懲教助理的他,因參加真人騷節目《殘酷一叮》爆紅加入娛樂圈。他出人意表的幽默,從他全家的中文名字亦可略見一二,太太叫喬嫂嫂,小兒子叫喬寶貝,大兒子最正常,名為喬本龍。「喬寶寶這個名都是好意頭,我屬狗,在香港很多人將狗當寶貝;長者和BB又稱為『寶』,加上我的名字中有個Paul,可以譯作『寶』,所以叫寶寶,很親切。」真係估佢唔到!

場地:千福大少餐廳

撰文:王寶云

攝影:林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