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傅聲

發佈時間: 2012/10/26

甄妮最近在台北爆出女兒Melody是取傅聲遺下的冷藏精子所生,因此傅聲才是Melody的親生爸爸。

當傅聲非常走紅時期,我正在邵氏跑娛樂新聞,和傅聲亦非常熟。他是個名副其實的「大細路」,性格活潑可愛,又生得非常靚仔,個樣鬼鬼地,十分得人鍾意。

傅聲當年娶甄妮,在行禮時開心到流眼淚,可見他非常愛這個老婆。他和甄妮有夫妻相,被視為金童玉女,後來因為某些感情事故,傅聲離家而去,甄妮無論怎樣也接觸不到他,直到傅聲車禍身亡。

傅聲死後,家人去清水灣路上找道士招魂。我當時也在場,親眼目睹,明明正午陽光普照,只見道士把幡旗扯起,掛上傅聲的生前衣物及縛上生雞一隻,天空馬上風雲變色,突然黑漆一片,更灑起傾盤大雨來。

在那空曠的地方,幾十人被雨照頭淋,躲無可躲;當道士招魂完畢,天又立即放晴,實在非常神奇。

傅聲死後多年,邵氏化粧間,依然擺了傅聲的神位,每日有人上香,可見傅聲生前人緣極佳。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汪曼玲 看盡星光璀璨的娛圈人
欄名: 娛圈曼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