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IT人料平均加薪4.3%

發佈時間: 2017/04/20

本港IT人才供不應求,薪金水漲船高。一項最新的調查顯示,IT業僱員預料今年獲平均加薪4.3%,而本港10大薪酬增幅最高的IT職位,增幅至少1成,遠遠超過行業的平均增幅。

跨國人力資源顧問公司Robert Half委託獨立調查機構,於今年2月訪問了100位財務和會計界、100位科技界及100位金融服務業僱員。結果顯示,IT界專才預料其薪金在今年將有平均4.3%增幅,而財務和會計界、金融服務業料分別獲加薪1.5%及1.4%。

雲端運算專才吃香

不同行業及企業均渴求IT人才,當中以保險、金融服務及零售業需求最大。Robert Half香港執行總裁Adam Johnston指,旅遊業經歷輕微回落後,不少企業正處於復甦期,並分配預算推動業務轉型和客戶體驗相關的項目,企業透過數碼化、大數據和數據分析,以更創新的方式吸引客戶。而隨着企業投資於雲端運算、開放源碼,以及DevOps和Agile等科技,擁有這些技術的專才變得炙手可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