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男友向外隱瞞戀情 女友埋怨似隱形人

發佈時間: 2017/04/20

「地下情」不能光明正大,隨時鬧情變。有女生指拍拖以來,男友一直無向家人公開其存在,甚至向家人隱瞞已與前女友分手,令她猶如隱形人。有配對專家指,戀情必須公開,才能尊重和給予愛侶身份認同。

談戀愛被當「隱形人」,滋味絕不好受。有女生在討論區分享,男友與青梅竹馬的前女友分手後,從未告知家人,令她深感不被尊重。帖文指︰「男友家人一直當他的前女友是新抱仔,大時大節或去玩都會邀請她。但男友與前女友分手後,竟未告知家人,更稱怕我被家人視作第三者,故不透露我的存在。現在他的前女友仍常致電他及與他家人聯絡,為何我要像地下情一樣?」

拍拖必須公開關係

帖文公開後引來逾1.5萬人點擊,有網民指事主的男友「明顯最愛自己」,才不肯公開戀情;但有人認為或因事主剛開展戀情,其男友怕不穩定才拒絕帶她「見家長」,而且「他的家人一定已當前女友係自己人,成家好難因你一個斷絕來往。」

HK Romance Dating配對公司創辦人張惠萍指,曾有類似個案是事主首次拍拖,不知道怎向家人介紹,才隱瞞戀情︰「見家長是一種身份認同和尊重,最多拍拖一兩年已應介紹伴侶予家長認識,否則伴侶易起疑心,認為你不夠愛自己,或是一腳踏兩船。」張建議,拍拖半年待感情穩定後,便可見家長。「拍拖公開關係是必須的,這樣才夠光明磊落,如上述個案般男友不肯透露新女友存在,甚至仍與舊女友一起玩,新女友難免感到不被尊重。」

無意結婚避見家長

極速約會公司「214 Dating」負責人Tammy指,有個案是拍拖大半年後,男方亦未曾邀請女方參與家庭聚會︰「女生起疑追問,才發現男方認為她非理想的妻子類型,根本無意結婚才不見家長,結果變成分手導火綫。」她指,見家長是認定關係訊號,若遲遲不介紹予家人或朋友認識,伴侶會欠安全感。「雖然見家長不等同感情長久,但若另一半常避見,多數是因無心發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