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反年金改革 台示威毆立委

發佈時間: 2017/04/20

台灣立法院昨初審公務人員退休撫恤法草案,大批反對群眾圖阻止立委進入,有立委被示威者毆打及潑水,台北市長柯文哲稱在混亂間被人揍了幾拳。總統蔡英文呼籲示威者理性表達。

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開始審議有關年金改革的《公務人員退休撫恤法》草案,「年金改革監督行動聯盟」等退休公務員團體號召約600人前晚起通宵在外圍抗議,2,000警維持秩序,在立法院架起四重鐵馬,並裝有掛上刀片的鐵綫圈,台媒形容戒備狀態是立法院示威有史以來最高。抗議團體以游擊戰企圖阻止立委進入,需要警方協助。其中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遭群眾毆打,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也被潑水,連反對硬推法案的國民黨立委吳志揚亦被拉扯,警方帶走兩名民眾調查。

柯文哲︰被揍了幾拳

即使是出席其他公聽會的官員也被推撞,台北市長柯文哲聲稱混亂期間被人趁機揍了幾拳,認為民眾對草案有不同意見應透過理性辯論,而不是用暴力。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執行長林億萬呼籲示威者理性,不應用暴力,否則抗爭更不會受人民支持。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和副主席郝龍斌到場打氣,批評民進黨堅持推動改革。

總統蔡英文籲民眾支持年金改革,稱絕不能放任透過暴力拖延改革腳步,警方必嚴肅處理違法行為,呼籲示威者理性表達,強調衝突無阻政府改革的決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表示與國民黨協商後同意,下周三、四會就草案先舉行兩場公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