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覆DRN有限期

發佈時間: 2017/04/20

上星期提到黃先生剛收到「預設投資策略重新投資通知書」(DRN),他聽了積金局的解釋後,明白了為何會收到DRN。

黃先生︰原來是因為我從來沒有給予投資指示,所以才會收到DRN。我想下個月請教我做股票經紀的世姪,問問他我應否退出「預設投資」,我不用那麼快回覆吧?

積金局︰雖然你不用心急,不過亦需注意回覆限期。因為每封DRN都有列明回覆限期;如果受託人在DRN指明日期後,才收到夾附在DRN的「選擇2表格」,根據法例,受託人須把帳戶內的強積金先改為按「預設投資」進行投資,才可執行你最新的投資指示。提提你,若你選擇郵寄「選擇2表格」,將以受託人收到表格的日期為準,你應預留足夠的郵遞時間。

黃︰那麼我今晚回家就立刻細閱DRN,再考慮清楚是否選擇「預設投資」。不過,我有位老朋友和我一樣,從沒有給予投資指示,我跟他說起,他說沒有收到DRN,為何如此?

積︰受託人於四月內陸續寄出所有DRN,你朋友可登入積金局「預設投資」專題網站或所屬受託人的網站,查閱發出DRN的時間表。

如果你朋友在五月初仍未收到DRN,請向其受託人查詢。但如果他在四月一日前已年滿60歲,他的強積金並不會被轉至「預設投資」,所以亦不會收到DRN。若他有任何疑問,應盡快與其受託人聯絡。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積金局 負責規管及監督強積金計劃的法定機構
欄名: DIS話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