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殺完牛證 應可反彈

發佈時間: 2017/04/20

康︰其實地緣政治問題沒有惡化,同時區內股市表現其實亦算穩定,可是港股的表現卻十分疲弱。

陸︰其實都是一件好事,持續在24000至24500點之間徘徊,對後市不一定有好處,現在雖然跌穿24000點,反而可以趁低吸納。而且,市場雖然沒有太利淡的消息,可是亦沒有太多的利好消息,所以跌穿24000點亦屬正常。

康︰的確,不少因素在變,但似乎各消息都令美元下跌,這理應利好區內市場或資源價格的表現,可是內地因素又似乎遏抑了有關利好因素。

陸︰無可否認,近日內地似乎對一些炒風,如房地產的升勢作出了一些調控,這對市場的氣氛帶來影響,同時亦令港股失去了內地資金推動,而走勢較區內市場為弱,可是今年首季中國的GDP達6.9%,雖然當中不少因素來自房地產市場,可是亦代表中國經濟復甦勢頭相當明顯。故此,調控因素對市場帶來的影響,應該十分短暫。

康︰至於外圍因素影響又有多大?

陸︰如果是北韓因素,我們已討論,相信影響有限,至於英國舉行大選,目的似乎是為了加快英國脫歐的進程,故此應該是利好因素,所以英鎊才會大升。

康︰沒錯,這亦應利好滙豐(00005)等股價。所以恒指最差應該是下試23500點便可找到支持?

陸︰殺完牛證,應可反彈。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