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支持社企發展

發佈時間: 2017/04/20

每次向外國來訪者介紹香港的社企發展,他們總為本港社企的活力、多元以及良好跨界合作感到驚訝;而當談及政府的資源投入,得知我們已為社企投資注入超過十億港元,更是讚嘆不已。

政府現在共有八個基金可供社會團體申請社企營運,包括民政事務總署最近第三次注資規模達四億五千萬元的「伙伴倡自強」基金、五億元的「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社會福利署「創業展才能」計劃、勞工及福利局的「社區投資共享」基金、發展局的「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環境保護署「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創新科技署「創新及科技基金」以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創意智優計劃」。

本年度政府將向「創業展才能」計劃再注資一億元,並增加每項業務最高撥款資助由200萬元至300萬元,同時延長計劃的監察期從五年增至六年,以鼓勵非政府機構透過成立社會企業,為殘疾人士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惠及社羣。

全方位支援社企,目的是把營商揚善、創效利群的關愛文化,進一步在社會傳揚,跨界構建更美善和樂的香港。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許曉暉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
欄名: 看透社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