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朱古力

發佈時間: 2017/04/20

最近在網上看到一個片段,有一個蘇格蘭小女孩問正在準備朱古力復活蛋的父親,為甚麼要做復活蛋,明明平時向媽咪說要吃朱古力,媽咪總是說朱古力對身體不好,不是健康食品,但每逢復活節、萬聖節、聖誕節甚至是生日,總是有朱古力的份兒。「我們的國家已經有很多人有過胖的問題,為甚麼慶祝時還是要用朱古力?」連串的問題,出自三、四歲小朋友的口,配合稚嫩得來卻老積的表情,頗為有趣。

慶祝節日都吃朱古力可說是朱古力商人的成功,但原來中外的媽咪都覺得朱古力不好,都不讓小朋友吃。

是啊,小時候媽媽也不讓我們多吃朱古力,說多吃甜味易惹咳嗽,又易惹爛牙;但愈說不好,愈令人好奇,就愈想吃。所以會和姊妹偷偷走去士多買一大排朱古力,一格格掰開來分享着吃。新年的時候,最高興的就是親戚帶着朱古力來拜年,最好還是金屬鐵盒裏有一大堆的,悄悄的拿了數粒後用小手掃平便不覺眼,這可是我們姊妹們的獨家貪吃小秘技,幸好沒有咳,牙也還在。

據說朱古力含有可遏制憂鬱及令人興奮的可可鹼,黑朱古力更含能調節情緒的苯乙胺,朱古力既然可以令人感到開心,也不可以算不健康的食品吧?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韋敏珊 愛吃、愛生活,以市務推廣為業,尋樂其中
欄名: 敏銳觸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