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L歷史悠久排名高

發佈時間: 2017/04/20

覆盧太︰你兒今年考DSE,有意在今年9月負笈英國升學,已透過UCAS報了英國大學,現時有兩所大學取錄。因兒子喜歡設計及繪畫,所以報的大學中已有兩所取錄,分別是University of Arts London(UAL),但要先讀一年基礎班然後升入大學轄下的Chelsea College of Arts,另一所為Hertfordshire(HU)則獲取錄讀建築及設計;前者UAL讀四年,後者只讀三年而取得學士學位。

兩校中選擇,論設計以及藝術的名氣以及教學資源,UAL肯定高得多,UAL為六所著名的設計、藝術、建築學院組合而成,學院各自有其世界知名的認知度,譬如中央聖馬田乃全球最佳五強的學院。Chelsea College of Arts前身是理工學院,有過百年歷史,上世紀60年代與Regent Street藝術學院合併成為現時的學院,80年代則歸入UAL。現時UAL在QS設計及其相關學科全球排名第六,同時UAL傳統乃所有高中生必須先讀基礎班才能修讀本科一年班。所以不應因有1,000鎊獎學金而選HU,應選UAL。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