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野時速8》狂收人民幣

發佈時間: 2017/04/20

過去這個星期,大陸三萬多塊銀幕,可以說,只在放兩部電影,一部是《狂野時速8》(內地譯作《速度與激情8》),排片率平均在75%到80%,六天票房收入已超16億人民幣,大家都認為,一定能打破上集《速7》的24億紀錄!另一部片叫《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不錯,就是周星馳在20多年前那部舊片,香港上映叫《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即《西遊記第壹佰零壹回之月光寶盒》的續集。叫人意想不到的是,這次修復加長版重映,收入已超過一億二千萬,比很多新片都好。這部舊作的排片率也高達16%以上,換言之,這兩片加起來已佔了所有銀幕的九成。

另一中文新片是彭浩翔監製的《指甲刀人魔》,排片率只得3.42%,票房收入,五天收375萬,可說是慘敗。

業內人士當然叫苦連天,這就是荷里活大片的威力,一年中多幾部的話,華語片肯定「無碇企」!但經營電影院的卻表示無限歡迎,他們才不管英文片、中文片,能收錢的就是好片!今年戲院的生意已比去年差,若不是這些美國大片,它們一部分恐怕已要倒閉!

為甚麼中國人那麼喜歡這部飛車片,大家真說不出原因,反正,聽說《速9》已提上日程,而下一個狂熱,將會是《變形金剛》新一集!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