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不滿亞冠杯售票安排 網民揚言縱火

發佈時間: 2017/04/21

亞冠杯分組賽東方龍獅下周主場迎戰廣州恒大,但1名本地球迷疑不滿售票安排,竟在網上發表威嚇言論,揚言要襲擊球迷和縱火,結果被警方拘捕。

被捕男子姓李,31歲,據報在教育機構任職;他涉嫌「有犯罪意圖或不誠實取用電腦」被扣查。

消息稱,這場亞冠杯分組賽G組的賽事下周二晚8時在旺角大球場舉行,但門票在今年2月中公開發售後不久即告售罄,以致有向隅球迷不滿銷售安排,甚至質疑入場客隊球迷可能比主隊還多。

警︰拘捕沒政治考慮

在此期間警方接獲投訴,指有不滿售票安排的球迷在網上討論區發表威嚇言論,揚言下周二賽事期間會襲擊其他球迷,甚至縱火燒波衫。當局認為言論煽動暴力,遂在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協助下鎖定疑人。

至昨天較早時間,探員在佐敦拘捕1名涉案男子,再押同疑人搜查其位於柴灣興民邨的住所。

警方強調,行動是基於參與公眾活動人士的人身安全,沒有政治考慮,亦相信案件並非有組織。

另外,東方龍獅總監梁守志昨天回應事件時稱,賽事公開發售門票有3,000至4,000張,均交由城市售票網處理;有關方面亦安排當日所有進入主場球迷區人士需要出示身份證明文件,確保沒有客隊球迷混入。

梁守志又引述警方的通知,指疑人的言論還提及可能會襲擊他,但他並不感到害怕,而現時的保安安排已經足夠,不會再特別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