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揸針逼顧客買貴療程 美容院女職員被捕

發佈時間: 2017/04/21

尖沙咀一間美容院的惡女職員,為逼顧客購買2萬多元的療程,不單出言威嚇,更拿針狀器具在其臉上游走,終涉嫌「具威嚇性營業行為」被海關拘捕。

據悉,涉案美容院在金馬倫道恆信商業大廈內,而受害人為一名20多歲女子。去年底,女事主到上址接受一項平價美容療程,但當趟上美容床後,女職員即求她購買另一個價值2.2萬元的療程,期間有人還出言威嚇,甚至不斷用針狀的美容器具在其臉上游走。女事主被這陣勢嚇壞,唯恐粉臉會變成「花面貓」,最終只好就範,事後才向海關投訴。

事主嚇壞就範

海關人員接報後展開調查,認為箇中涉嫌「使用具威嚇性的營業行為」之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遂於昨天上午採取行動,在目標美容院拘捕一名32歲女職員。

根據新修訂的《商品說明條例》,商戶如果向消費者作出騷擾、威迫或施加不當影響,損害他們的選擇或行為自由,作出本來不會做的交易決定,便構成《商品說明條例》內具威嚇性營業行為的罪行;該罪行最高刑罰為罰款50萬元及監禁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