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高鐵香港段建成後 可通歐洲

發佈時間: 2017/04/21

由特首梁振英率領的代表團到粵港澳大灣區考察,昨早繼續第二日行程,了解鐵路網絡發展及廣州與周邊省市的連接。負責工程的規劃師表示,高鐵香港段建成後,日後可經烏魯木齊前往歐洲。

考察團早上分別前往佛山機械人系統公司,參觀機械舞獅等設施,之後參觀廣州南站。廣州市國土和規劃委員會總規劃師林雋指,廣州現設有3條城際鐵路,而廣州南站連接5條地鐵綫,當中2條已開通。其中廣州南站在2010年建成,預計車站每日最高流量可達70萬人次,廣州市政府目前正在南站周邊擴展新城區。

經烏魯木齊前往

林又指,高鐵香港段建成後,透過連接全國鐵路網絡,香港開出的高鐵日後可經北京抵達哈爾濱,或經烏魯木齊前往歐洲。梁振英多次就鐵路走綫提問,包括是否有鐵路由廣州到江門市及清遠,以及高鐵香港段開通後,到北京、上海等城市所需時間。考察團在廣州南站停留約半小時後離開,下午乘坐高鐵到肇慶,聽取官員講解新區發展規劃,最後轉到江門市大廣海灣經濟規劃館參觀,了解產業發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