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阿根廷盲人足球奪冠路

發佈時間: 2017/04/21

Gonzalo Vilarino是阿根廷盲人足球國家隊的教練,隊伍曾三奪世錦賽及兩屆殘奧會金牌,惟過程充滿荊棘。他們最初很難得到足夠資源去訓練,直到06年世錦賽主場決賽擊敗巴西封王,方贏得關注。

Gonzalo最初不知道如何教盲人,也不清楚他們是否跟得上訓練,更害到一名球員撞頭縫了五針,可是對方反說︰「你是我職業生涯中留下最重要印記的教練」。後來Gonzalo從盲人角度設計訓練,令他們很易追上進度,加上有求勝決心和毅力,證明即使是盲人也能夠如同職業球員追逐世界之巔。

惟下場後他們也必須接受由正常人主導的社會規則,過馬路、找工作仍非常困難,如果能改變一些規則,那麼盲人會生活得更容易。

http://www.ted.com/talks/gonzalo_vilarino_how_argentina_s_blind_soccer_team_became_champ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