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遍布16市 福壽園擴業務

發佈時間: 2017/04/21

福壽園(01448)主要業務為提供高端殯葬服務,包括墓地服務及殯儀服務。截至去年底,其控股的墓園及殯儀設施已遍布內地16座城市。集團通過不同方式繼續擴大業務規模,包括收購、BOT及PPP模式。

去年9月,集團與賣方訂立股權轉讓協議,收購洛陽仙鶴紀念陵園80%權益,以擴大於河南地區的覆蓋區域。另外,去年1和2月,集團分別與山東省泰安市及重慶市璧山區地方政府,建立了戰略合作關係,將以BOT模式在泰安市建造及經營殯儀館,以及用BOT模式在重慶市璧山區,建設一個新的殯儀館,同時投資建設經營重慶福壽園人文紀念公園。

最近,集團又與江蘇省高郵市殯儀管訂立框架協議,以BOT模式投資、建造及營運高郵市殯儀服務中心,該服務中心為從事守靈服務及告別服務、住宿、餐飲及銷售殯葬用品的一站式現代服務綜合供應商。

同在去年9月,集團與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區民政局訂立協議,以PPP模式投資、建設、經營及管理宣州區馬山生態陵園。馬山項目位於皖南地區,是安徽省經濟最發達的地區。該項目是集團第一個擁有全物業產權的一體化項目(殯儀服務、火化服務及墓園)。建議買入價5元,目標5.6元,止蝕位4.65元。(筆者沒持有上述股票)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