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讓心作主

發佈時間: 2017/04/21

只有26歲的鄭凱甄,父母眼中打針都害怕的獨生女兒,卻無懼肝臟移植手術的風險和手術後留下的疤痕,把自己三分之二個肝捐給素未謀面的鄧女士。

她做手術前還自拍短片寄語父母,萬一手術出意外,也要勇敢活下去。難得鄭媽媽不但支持她,還協助游說百般不願的爸爸,他們這一家人實在是香港的驕傲!

凱甄還將香港提升快樂指數基金送上的心意慰問金全數轉贈香港肝臟移植協康會,讓更多有需要的人可以受惠。她無私奉獻的故事及高尚情操成為佳話,感動無數香港人,喚醒大家關注器官捐贈的意義和重要性。

今次基金送贈心意金背後有個小插曲。幾個朋友,你一言我一語,建議表揚凱甄的正能量,送上他們的慰問,短短數小時內做出決定,並親自到醫院探望。

對於平日公務繁忙的大老闆,日常事務總有私人助理代為打點,在這個公眾假期卻捲起袖子,雞手鴨腳整理信函,親力親為送上祝福,冷不防碰上醫院內大批記者等候手術結果,他們的行動便被廣泛報道。

不知情的人,可能會以為他們別有動機,博出風頭,但他們那一份讓心作主的真情、熱誠及幹勁,哪管閒言閒語,只做自己相信正確的事。

他們的善行和鄭家的慷慨充分體現人間有情,讓我們重拾「獅子山下」守望相助的精神,是這個復活節的傳奇故事。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