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界奧斯卡聚焦澳洲墨爾本

發佈時間: 2017/04/21

餐廳界奧斯卡聚焦澳洲墨爾本

自去年世界50最佳餐廳選舉(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首次移師紐約,今年大會與澳洲旅遊局合作將全世界近180位傳媒、名廚和餐廳合作夥伴等,一起邀請到澳洲美食之都墨爾本,舉行盛大頒獎典禮。

在澳洲墨爾本皇家展覽館舉辦的世界50最佳餐廳選舉頒獎典禮,第一名由瑞士籍名廚Daniel Humm在紐約的Eleven Madison Park(EMP)摘冠。自W50B去年在紐約舉行後,EMP的專業專注,早已贏得媒體、評審主席和其他餐廳廚師窩心的一票。去年冠軍、今年退位讓賢排第二的意大利名廚Massimo Buttora與Daniel多年來亦師亦友,他返意大利後第一時間與全餐廳員工拍片祝賀,極具大將之風。

澳旅遊局推廣美食

今年排名前50位的全球最佳餐廳,只有三間沒有派代表出席(50位的Hof Van Cleve、46位的L'Astrance和16位的D.O.M.),是史無前例得到最多支持的一屆。為了把這件世界盛事辦得有聲有色,相信最用心落力的是澳洲旅遊局(TA)局長John O'Sullivan和W50B的總編輯William Drew。

實在不得不欣賞TA的視野和決心,從2014年底在塔斯曼尼亞宣布Restaurant Australia活動正式開始以來,不斷投放資源,希望以美酒、佳餚吸引遊客來到這個較南端的國家,發掘嶄新的旅遊景點。繼而15、16年邀請世界頂尖名廚Heston Bluementhal和Rene Redzepi在澳洲舉辦Pop Up餐廳,贏盡口碑和讚賞,將澳洲獨有的優秀食材和大自然環境進一步向世界推廣;今年的頒獎典禮就正好為這活動掛上最輝煌耀眼的光環。

世界名廚共聚一堂

頒獎典禮上,找來墨爾本代表兼澳洲最佳餐廳得主的Attica主廚及老闆Ben Shewry分享得獎喜悅︰「簡直是夢想成真!能夠把這麼多廚師邀請到自己的家鄉,在同一時間、空間看見多張熟悉的臉孔,分享各種引以為傲的澳洲地道美食文化,內心很激動,亦相信是人生難得的一次機會。」Ben由去年三月起籌備活動,W50B舉辦期間每天只睡四、五小時亦甘之如飴,他的自豪和滿足溢於臉上,時刻掛着歡欣笑臉。

撰文:楊崢

撰文: 楊崢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