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籲港與大灣區多交流 陳茂波推介恩平溫泉

發佈時間: 2017/04/24

特首梁振英早前率團考察粵港澳大灣區,多名司局長昨談及有關計劃,其中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稱香港與大灣區城市可優勢互補,做好交通配套後,港人可移居到肇慶、江門等地,日後可到恩平浸溫泉,不用去日本那麼遠。

陳茂波日前隨團參觀珠江西岸城市,包括肇慶、江門等,他說當地交通配套發展迅速,港人長遠可考慮到大灣區居住或退休,「(大灣區)個別地方的樓價只是香港的十分一或八分一,日後是否可住在那裏、來香港返工呢?這些都可探討。也可去恩平住一晚,浸一下溫泉,不需要去日本那麼遠。」惟他亦認同,在兩地融合的過程中,本港要保持制度優勢,例如法治。

「不需去日本那麼遠」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亦在網誌談及大灣區之行,形容獲益良多,他說回歸以來,內地不再只是香港人經商、旅遊或升學的地方,在內地工作、讀書、實習、創業、安居等,已成為港人生活一部分。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亦在網誌指,大灣區規劃提供了一個機會吸引創科企業的資金及投資者,讓本港發展一個名副其實的科技融資平台,成為大灣區新經濟的金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