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警惕自己要謙卑

發佈時間: 2017/04/24

很愛看故事,所以喜歡小說,喜歡電影,喜歡戲劇,無論是天馬行空又或者實實在在的,在故事當中找到社會的縮影,有時也會找到自己的影子。

新一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再度由較低成本製作的小品電影盡領風騷,可喜可賀,無論是外國或香港電影,很多時候都是靠大卡士或大場面堆砌,有些根本上毫無劇情可言,只追求官能刺激,對這類電影,我一向都是敬而遠之。

愈看得多戲劇,愈體會到一劇之本的重要性,一個有內容而且紮實的戲,就算導演及演員中規中矩,戲也不會爛到哪裏去。可是一個差勁的劇本,就算有好戲之人也神仙難救。再翻讀《樹大招風》這部電影的創作過程,更感慶幸有人如斯認真對待創作。

故事劇本磨足五年,不斷的被監製推倒又重來,有着這樣的年輕導演,不顧後果仆心仆命,實在難得。

有些新出道的人,以為自己就是天下,旁人的批評變得刺耳,還要怨你不夠鼓舞,反倒給你面色。我經常警惕自己,要虛心學習,不放棄,才能做出亮麗的成績。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