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何文田 田園風 $88 XL蘑菇牛肉漢堡

發佈時間: 2017/04/24

港鐵何文田站通車近半年,「朝聖」熱潮逐漸散去。即使如此,小區的街角之間,隱藏着歷史悠久的食店,值得大家前往懷舊一番。筆者今日先帶大家到一間屹立19年的咖啡店,再有開業23年的熱狗店,以及在這區逾10年的日本料理。嘗過「歷史味」後,不妨試一杯手作台式飲料,新舊衝擊,別有一番滋味。

1. $48荔枝芒果芝士餅 Sweet 19

在何文田街一條小斜路之上,門牌19號,有間環境安靜寧謐、氣氛浪漫的咖啡店。靠着出色的芝士餅、香濃的咖啡打出個天下,不知不覺已踏入第19個年頭,這間小店叫「Sweet 19」。

小店由老闆娘Sabel的丈夫與幾位朋友建立的,Sabel說︰「當年先生同朋友由美國回流,由於當時未興起咖啡店文化,有時想飲咖啡都搵唔到合適嘅地方,於是就自己開一間,除咗畀客人歎杯咖啡同食芝士餅,又可以畀自己一班朋友聚聚腳。」

店內的「荔枝芒果芝士餅」是特色之一,新鮮荔枝與芒果帶來清新的微甜,更有助減低芝士的膩口,再加上鬆化餅底,吃得津津有味。只是一件芝士餅不夠飽肚?那麼要試試「XL蘑菇牛肉漢堡」,刻意訂造4.5吋漢堡包,加上炒香的蘑菇,配搭厚度十足的牛肉漢堡,全人手的製作,漢堡打得鬆軟,牛肉味濃,加大碼的漢堡,已夠回味一天了。開業19年,小店堅持推陳出新,玩玩新意思,特別是「幸福摩天輪」,先讓客人大飽眼福,Selfie「呃Like」少不了;再歎「摩天輪」上的五款香口小食,視覺與味覺均有無限衝擊。

Info:

Sweet 19

何文田何文田街19號地下

2672 1919

星期一至日,12nn-10pm

2. $32香蔥豬柳腸熱狗 德國熱狗

離開寧靜的何文田街,往熱鬧的窩打老道進發,找來同樣經歷時間洗禮的小店。「德國熱狗」在1993年由一位德國人經營,多年來經歷兩次轉手,現時由港人李小姐營運,但她依然堅持當年德國店主的熱狗做法,炮製出傳統又富德國特色的美味熱狗。

裝修簡單的小店,座位不多,眼見只可容納5位客人,名副其實的小街小舖。雖則如此,但採訪當日客人源源不絕,大部分更是熟客,與李小姐有說有笑,散發濃濃的人情味。來到這裏,當然要試最受歡迎的「香蔥豬柳腸熱狗」,洋蔥用人手破開,取出最嫩部分煎香;熱狗包每日由麵包小店來貨,保證挺身鬆軟,加上沿用多年的熱狗腸,豬肉與牛肉混合,特別Juicy,三者配合簡直天衣無縫。熱狗以外,又可試試「德國肉餅包」,肉餅同樣由豬、牛混合,即叫即做,一試難忘。

Info:

德國熱狗

何文田窩打老道67號D,Shop C

2624 4002

星期一至六,8am-8pm、星期日及公眾假期,9am-6pm

3. $58豬軟骨定食 海幸壽司

離開熱狗店往自由道一轉,有港人大愛的日食。「海幸壽司」在自由道屹立10年,老闆娘Sally熱愛日本文化,當年便一試開日式料理。店名「海幸」有海之幸福的意思,而日文就是解作海裏的新鮮漁獲,Sally有意將靚食材,以平民化的價錢與客人分享,更請來有30年烹調日式料理的輝師傅助陣。

「豬軟骨定食」是鎮店之寶,來自荷蘭的豬軟骨,厚度接近2.5cm,每天早上經4小時烹調,再加上自家滷汁,入口嫩滑,有啖啖肉的感覺。套餐更有茶碗蒸、珍珠米飯、麵豉湯,分量豐富,每日大概供應20份,不可錯過。刺身、壽司是日式料理不可缺少的一環,「刺身拼盤」用料新鮮,每日由日本空運,當中的六款刺身鮮味十足。

Info:

海幸壽司

何文田自由道6-8號地下A舖

2768 9668

星期一至五,11am-2:45pm、6pm-11pm,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11am-3:30pm、6pm-11pm

4. $16丸制奶茶 丸.茶手作

珍珠奶茶曾在香港紅極一時,經日子的洗禮,漸漸失去光輝,那煙韌的黑色丸子彷彿被遺忘。筆者小時候亦曾是愛好者之一,但要找到美味的黑丸子,實在不容易。眾裏尋他,終在何文田的勝利道,找到一間正宗台式飲品店,找回那份「丸子之味」。

「丸.茶手作」由台灣人Eilif經營,他因與港人太太結婚後,移居香港,但廣東話說得不好,難找到合適的工作,所以一試經營台式飲品店,闖闖天下。何謂「丸.茶手作」?原來Eilif堅持店內每粒丸子也是人手製作,不是草草了事,外地來貨便算。店內暫供應黑糖、紫薯、抹茶、桂花及櫻花等幾款味道,每種口味也是新鮮食材製成,再加入自家搓的珍珠麵糰當中,工序繁複,只希望客人飲得健康、食得快樂。

筆者推介「丸制奶茶」,奶茶由錫蘭紅茶沖泡,牛奶是優質的澳洲全脂奶,錫蘭茶底不但有港人熟悉的香濃茶味,更有柔滑的奶味,加上如指甲般細小的微甜黑糖珍珠,滑溜奶茶,帶來點點煙韌的口感。另外,「水蜜桃烏龍茶」也要一試,糖水由自家煲煮,微甜混合烏龍茶之中,酷熱天喝一杯冰凍茶,透心涼。

Info:

丸.茶手作

何文田勝利道12號地下1B號舖

2799 926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10pm

撰文︰唐蔚霖

攝影︰林良明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設計︰梁政敏